Carpe Diem

西伯利亚常驻民

长情但不专一,精准锁定生冷旧

什么都搞,爽完就跑,欢迎来唠

【Percico】Unrequited

*意大利小基佬暗恋美国直男的故事

*时间是盖亚战后,私设没发生Nico坦白那段剧情。双人pov

 


/



-Percy

 

油炸食物的香气在空中飘荡,因为现在早已过了饭点,店里只有零星的散客坐在角落里嘬着廉价的下午茶。柜台后戴着红帽子的营业员正百无聊赖地低头沉浸于手机游戏,屏幕的亮光反射在他脸上,颜色不断变换。音响里传出的背景音乐——看在宙斯的份上——竟然是某首老掉牙的圣诞金曲,尽管现在怎么看离节日都还有小半年。

 

说起来他们已经挺多年没有这样单独坐下来好好说过话了,Percy咬着吸管,不确定事情是什么时候变成这个样子的。回想起来可能一切的转折点都是那次任务。在那之前Nico还是个会笑的小男孩,话甚至有些多到烦人,会无视他的推拒叽叽喳喳缠人地在后面讲个不停。他抬眼看了看身旁的座椅,当初的小家伙已经变成了身型纤长的少年,和年龄增长成反比的是日益减少的话语和逐渐孤僻的性格。现在在众人眼里的Nico甚至有些沉默寡言,Percy有些惋惜的想,明明他本性并非如此。当然,也不是说他自己就真的清楚了。实话实说,Percy对于Nico的了解程度也没有把握,自己一直把他当作需要照顾的邻家弟弟对待,但对方究竟是怎么想的他摸不透。那个活泼的男孩逐渐抹去了笑容,开口的次数,到最后甚至变得幽灵般神出鬼没。何止如此,Percy觉得Nico简直在刻意的回避他(他不止一次这样怀疑过)。旅途中的某一刻起,他永远的失去了那个跟在他身后的小不点。这是我的责任,Percy强压住翻涌的情绪有些沉痛地想到。脑海中又回荡着那句阴魂不散的警告:你的弱点是无法割舍对伙伴的感情。哈,无需特意提醒,原因他自己心里比谁都清楚。但即使这么久过去,他仍旧想要试图做些弥补,在一切消失之前,在还来得及的时候。

 

他注视着哈迪斯之子小口小口地低头喝着咖啡,时不时用手指拈起一根薯条放进嘴里。Nico似乎不喜欢番茄酱,就只是单纯的沾着盐粒机械性地咀嚼已经凉下来的膨化食品。那双手苍白细长,骨节分明,Percy不自觉地顺着袖口一路往上看。他知道Nico身上一直没什么肉,但此刻在日光灯的照射下对方显得有些过分单薄。男孩精致的五官被掩在柔软发丝的阴影下,那对深棕色的眸子仿佛能将人的灵魂都吸入其中,透出的幽深目光中又总夹杂着几丝哀怨。他的下颌线锋利得有点吓人,好看,但是几乎过于削瘦了。修长的脖项连接着锁骨,喉结随着吞咽的动作上下耸动着,外面只覆了一层薄薄的肌肤,乃至于Percy能透过其看到底下的血管。Nico整个人看上去苍白到有些透明,像某个尖锐又易碎的瓷娃娃。他真的有好好吃饭吗?Percy忍不住朝前抬起右手,一瞬间甚至有些害怕对方会在自己触碰到的那一刻破裂,化为泡沫消失在阴影里。

 

他能清晰地感受到Nico在被抓住手腕时身体紧绷,连带着动作僵硬。对方鼻翼轻微耸动着,像是在克制着自己不要在冲动下逃跑一般,让Percy联想到受惊的啮齿类动物。那双大而棕的瞳孔直直地望向他,有一瞬间Percy能在其中看到过去那个男孩的影子。仿佛世界倒流回到他们初见的时刻,下一秒那个比他低了一个脑袋的小家伙就会开口问他“嘿 你知道这个卡牌的攻击力是300点吗?”回忆让Percy想要发笑,随即又在心里暗叹了一声。全都是幻影,他提醒自己,记忆中的那个小男孩早已随着Bianca一起在四年前死去了。

 

“你知道,”他斟酌着话语,最后开口道。“你有任何事情都可以和我说的。”

 

这句话来的太晚了些,不过这大概也不是他第一次迟到了。其实早该说出来的,Percy暗自反思,不知道如果他在当初就及时讲出来了,之后发生的一切会不会不同,他们是否有可能拥有更加亲密的关系。眼前之人变成这样的一部分原因是我的错,他不无愧疚地想着,可是没关系,事情还有挽回的余地。Nico多半认为他们已经没有退路可走,但他不知道,Percy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的,唯独这点他对自己有着十足的信心。

 

“说真的,”Percy斟酌着转换了语气,捏了捏对方的手腕,那截肌肤因为缺乏阳光的照射几乎不带血色,纤细的他一掌就能握住,凸出的骨骼有些硌手。“你得多吃点东西,我简直怀疑你营养不良。”他拿起放在盘里纹丝未动的汉堡,有些强硬地抵到男孩嘴边:“来,啊——”

 

Nico的表情介于惊讶与惊恐之间,但最终还是妥协地张开嘴。对方咬下去的力度让Percy觉得比起汉堡他可能更想咬自己的肉,这个念头让他笑出了声。“你知道,Reyna已经跟我抱怨过好几次了,她似乎担心你随时都有可能因为贫血晕过去。 ”一边说着他一边继续把食物往对方口中送,Nico用力咀嚼着,两个腮帮子鼓鼓囊囊的让人想起仓鼠,Percy莫名地觉得这个画面有些可爱。“真是的,”比他矮了半个头的少年在吞咽的间隙模糊地咕哝着:“你没必要听她的,她又不是我的老妈子。”

 

Percy能听出这句抱怨的心口不一,眼神更加温和地注视着哈迪斯之子。他们之间的气氛正少见的轻松,对方收起了他布满荆棘的外壳,而Percy只想趁这个难得的机会多摸摸这只刺猬柔软的小肚皮。“想都别想。为了证明混血营并没有虐待成员,我得监督你的饮食,保证你一日三餐正常摄入所需的能量。”他咧开嘴,露出一个胸有成竹的微笑。“事先说好,像对Reyna那样糊弄过去是行不通的。我可是很能坚持的哦,和牛皮糖一样,贴上了甩都甩不掉,你就做好心理准备吧。”

 

Nico的眉头紧蹙着,他现在已经吃完了整个汉堡,一脸忿忿又无可奈何的表情。Percy怀疑对方已经在心里把自己凌迟成了一具骨头架子,但表面上只是抬手拿起桌上的咖啡灌了一大口。“我讨厌你。”他最终放下手中的杯子妥协道,下垂的眼睫和撅起的鼻尖充分显示了他的不满。Percy注意到对方唇边还粘着一圈棕色的残渍,这个细节使他不自觉地嘴角上扬。估计Nico无数次都想这样对他说,在他不小心闯了祸之后,在他又把众人卷进新的麻烦中时。他不介意,就像他清楚对方总是言不由衷,看上去嫌弃他,却又永远会在关键时刻伸出手一样。这样也不错,Percy有些不合时宜地想。他不祈求被原谅,只希望尽自己所能去偿还。他们可以在此基础上建立新的关系,一切从现在才开始。


“我知道。”海神之子语调平和地回答道,声音轻柔的宛如布鲁克林秋日午后的阳光。

 

 


-Nico

 

不对劲。绝对有什么东西不对劲。要不是通风口排气扇的轰鸣声过于真实的证明着周遭环境,他还以为自己误入了某个奇怪的梦境。

 

这是错误的。哈迪斯在下,他就不该一时脑热答应Percy出来吃午餐。Nico为他20分钟前的冲动决定懊悔不已,可到这一步他只得自作自受的在热锅上煎熬。四周的空气仿佛化作了厚重的墙壁朝他挤压过来,Nico不知该如何安放自己的视线,手和脚也脱离了掌控,像是被无形中操控了的提线木偶。他焦虑地咬着纸杯的边沿,看着里面棕褐色的液体随着震动不断荡漾,又在撞到杯壁时被反弹回来。无意识地伸手去拿薯条也只是为了让自己有点事可做,油炸土豆的味道如何他一概不知,只是机械性地重复把它塞进嘴里的动作,如同嚼蜡一般。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似乎都在尖叫,Percy,Percy,它们不断地大声重复身旁人的名字,提醒着自己眼下的处境。我最近难道在无意中得罪了什么神?Nico试图思考,这太尴尬了,相比之下他甚至宁可再去那个罐子里呆着。他努力让自己放松,可脑袋像上了发条的老旧齿轮,紧到三大罐润滑剂都缓解不了。哪怕现在有一个赫菲斯托斯的孩子来敲开他的头骨估计也只会宣布这是块无法修理的废铁,于是Nico放弃了,并且在心里认为这情有可原。毕竟,看在他混蛋老爹的份上,这可是Percy·天杀的·Jackson,而自己竟然在不到两米的距离内和他独处。

 

灼热的视线从左侧射过来,Nico不敢直视对方,但他能感到Percy似乎有什么话要说,而他不确定自己能否作出正确的应对。求求你了,他几乎在内心哀嚎,千万不要是我想的那个。Grace那个家伙保证过不告诉任何人的,Nico尽量使思路清晰,冷静点,他命令自己,get yourself together。但他的大脑拒绝执行这个指令,任凭他如何挣扎都依旧朝着浆糊的方向一路飞奔。如果,可是,万一,无数个可能性在一瞬间闪过,Nico被过载的信息量冲击的晕晕乎乎,有些挫败地低下头。

 

说到底,他想不出什么原因会使Percy约他出来吃饭。Nico自认已经把界线划分的十分明显。这些天他花了大量的精力躲着对方,在不得不碰面的情况下也尽可能地做到疏远,维系着合适又冷淡的距离。可惜即使他身为死神之子也终究不过是青少年,而几乎没有哪个年轻人能在面对暗恋多年的对象时还保持从容镇定的。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开始感到恐慌。完蛋了,Nico颓然地想着,他知道了。今天就是自己的审判日。店门只有一个,他无处可逃,情急之下甚至计算起用影子旅行脱身的可能性。

 

对方掌心的温度较高,热意顺着皮肤相接的地方蔓延开来,他一瞬间感到心跳骤停,下一秒又觉得左胸腔的肋骨被撞的生疼。店内空气忽然闷热起来,Nico觉得自己是一条脱了水的鱼,想要呼吸,开合的口间却什么都吐不出来。被抓住的手腕像是要烫伤了似的,他尽力克制着自己不至于颤抖。那些细胞的尖叫声变成了火警警报铃,不断催促他快跑,可与此同时他又跟被施了定身法一样钉在原地。Nico感到眩晕,仿佛有人按下了时间的暂停键,而他被夹在中间,像是高速公路上被车灯照到无法逃离的鹿。

 

“你有任何事情都可以和我说的。”

 

Nico抬起头,打坐下以来第一次直视对方的脸——那张他再熟悉不过的脸。那双绿色的眸子闪着光,脸上带着他那一如既往的真诚的表情。他想要呐喊,喉咙却被攥紧了,胃扭曲成奇怪的一团。任何事情,对方是这样说的。Percy又在用那种期待的神情望着他,他总是这样,宛如闪闪发光的天神一般降临,然后毫不在乎地朝人伸出手去。跟我来吧,神说,相信我,没关系的。他总能如此轻易地把自己所有信任掏出来交予他人,无论吃了多少次亏都不长记性。Nico咬紧牙关,有一部分的他想要伸出手去抓住,去追随那道光,他拼命用理智把自己从边缘线上拉回来。你要怎么做,要如何开口?说你恨他?还是告诉他你从很早之前就一直喜欢他?别被那张脸蛊惑了,他恶狠狠的告诫自己,Percy Jackson是个骗子,你一早就知道他是个骗子了。那光芒是虚假的,且不属于你。你永远不能开口坦白自己的感情,正如他永远不会,也无法回应一样。Percy不明白,Nico几乎是绝望的想到,那就像是打在亡灵身上的太阳一样,灼烧感痛的冒起青烟。但这并不是他的错,自己唾弃的同时也正被对方这一部分所吸引着。意识到这点的Nico在心中自嘲地笑了笑。Liar。

 

对方伸过手把汉堡怼到自己嘴边,Nico回过神来,惊怒地瞪过去,只看到Percy带着些无赖又坚决的笑容。我永远无法对着这张脸说不,Nico自暴自弃地张开嘴。记不得上次被别人喂食是什么时候了,垃圾食品的味道意外还不错。他努力咀嚼着平复心情,听Percy在一旁絮叨着无关痛痒的关心。又是这样,Nico悲忿地想着,从来都是这样,在几乎要放弃的时候,明明丢他一个人自生自灭不去搭理才是最好的。他看着Percy的侧颜,光照进对方的瞳孔里,映出自己的轮廓。Nico有些着迷地盯着那块眉骨下方投出的小阴影。我无可救药,他想,对于这个突如其来闯进自己人生,改变了一切又强行拉着他搅得乱七八糟的家伙。总是意外出现,却每每在他即将松手的时刻拼命拉他一把。无论如何我都拿他没办法,他再次得出这个结论。事到如今Nico已经习惯了,这确实会带来痛苦,但同时它也是能够支撑他继续走下去的动力之一。这样就够了,Nico暗叹口气,他不再奢求别的什么。

 

“我讨厌你。”他最终开口,把满肚子的蝴蝶吞回去碾碎,拼凑着挤出残破的音节。我最讨厌你,今后也会一直一直讨厌你。他悄悄在内心补充,无意识地咬着口腔内壁黏膜。我知道,他听见对方回答。Nico抬起头,看着Percy眯起眼睛,脸上是同往常一样的微笑。

 

不,你不知道。那个笑容过于耀眼,Nico感到胸中有些刺痛,舌尖泛起苦涩。记得刚才已经往咖啡里加过糖了啊,他紧紧握住戴戒指的那只手,指关节有些发白。你永远都不会知道的,他脑海中默念,但并没有说出口。相对的,哈迪斯之子只是站起身,摇晃了一下杯底剩余的咖啡,抬头一饮而尽。

 

 

/

FIN



*题目对两个人都适用,当然意义就大不相同了

*我真的...这么久过去了还是对Percico意难平。Nico最后那句not my type让我辗转反侧,就个人经验而言,4年的crush才不是轻飘飘一句说散就能散了的😔索性小男孩结局HE了……但就,这对依然我心中白月光😭

 

评论(14)

热度(23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