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pe Diem

西伯利亚常驻民

长情但不专一,精准锁定生冷旧

什么都搞,爽完就跑,欢迎来唠

【平路】关于我是如何成为成为弯仔码头这件事

*吐槽体,轻井泽视角,设定惠和路哥已经和平分手


*12卷通篇一口一个洋介叫的我心神荡漾,路哥你未免也太熟练了吧ww



/



树洞君好,关注了这么长时间没想到会有我自己投稿的一天!主要是身边没有可以倾诉的对象,憋不住了到这里来讲讲。求厚码!码到亲妈都认不出的地步!如果身份暴露了会比较麻烦……


本人性别女,现役jk一枚。就读的学校比较特殊,名字不能说,有些东西可能听上去完全不像校园生活,但保证是真实的。涉及隐私没办法详细解释,总之是各种意义上都很厉害的一所。今天要吐槽的是我前不久得知我的上任和上上任男友在一起了。不过这件事比较复杂,不是你们以为的那种情感纠葛大戏。就结论而言,没有谁做错了什么,但我依旧难以平复这五味杂陈的心情。


先交代一下背景。两位主人公都和我是同班同学,就叫A君和H君吧,分别是我的前任和前前任。这个说法也不完全对,因为实际上我和H君只是假扮情侣,在人前装作男女朋友的样子而已。就是说我们两个并没有真正交往,应该算是达成了协议各取所需。我借此得以在班级女生团体内占据主导地位,H君也刚好能拿我做挡箭牌。这样做的原因说来话长,我自己是由于从前的遭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必须依赖着他人才能活下去。H君也经历了一些事情,变得“没有办法和任何一个人交往”了。至少他当时是这么告诉我的。现在看来,呵,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话虽这么说,在大众眼里H君仍然是我名义上的前前任男友。其实H君本身是个很不错的人,颜值身材兼具,成绩和体能也都十分优秀,是那种标准的池面帅哥。而且他待人非常温柔,对谁都是如此,不过这也可以说是他最大的缺点。这样的家伙自然少不了追求者,女生们扎堆眨着星星眼犯花痴。我猜H君就是为了避免诸如此类不必要的麻烦才答应我的请求的。即便是假扮,他依旧充当着一个完美的男友角色,体贴又周到,尤其和周围的男生一比简直鹤立鸡群。坦白说,长期对着这样的人形天使我自己都快动心了——要不是之后遇上了A君的话。


A君,我的前任男友,也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恋人。我们已经和平分手了,但他依旧是迄今为止对我产生影响最大的那位。A君是一个…怎么说呢…非常奇妙的人。平心而论,他属于乍一看根本不会引起注意的那类。倒不是说他长得路人脸,事实上他的相貌好看到可以用精致来形容。主要是他身上散发出的气质,寡淡稀薄的像一杯白开水(我后来才知道那是他有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A君最大的特点就是他的三无属性,鲜少能从他身上感受到情绪波动,再加上各项能力都是标准的平均值,很容易被人忽略为不起眼的小角色。


可能有人好奇他到底哪里值得我喜欢,毕竟不是自夸,我怎么着也算是个美少女。不说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起码元气开朗活泼可爱,精通女子力和人际关系,否则也不会被评价为和H君是“般配的一对”。接下来我就要揭晓了:上述关于A君的所有描述,都是他的伪!装!什么平平无奇,那些统统是他营造出来的表象,和实际上的真面目相差的不要太大。如果说H君是天使类型的这家伙妥妥的就是恶魔,还是会面无表情给你讲冷笑话的那种。我第一次见识到是在一次危机的时候。具体发生了什么就不细说了,反正我被和过去类似的创伤搞得快要精神崩溃。上面说过,我如果不依附着什么人就无法生存下去,而A君看透了这一点,在截断了我所有退路的情况下向我伸出手。那时我已经害怕的没有其他选择了,只得接受他成为我的宿主。相当于强行逼迫我就范,说真的我当时觉得这人简直烂爆了。


按理来讲我是不应该对这样的A君产生什么好感的,我在和他构筑相互利用关系的最开始也认为这家伙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大魔头。但随着接触逐渐加深,我慢慢了解了他的另一面。A君隐藏起来的那部分,可以说蛮恐怖,同时却又很厉害。以一言蔽之,他属于“只要有意愿就可以做到”的类型。不论是头脑还是体力都强的惊人,他仅是有选择性地偶尔才将其展露出来。知道了这一点就能感受到A君别样的魅力了,再看他平时社交废柴的样子也有种意外的反差萌(A君在挺多地方都缺乏基本常识,应该说有点天然吗,还是脱线)。总而言之,中途发生了各种事,等我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完全沦陷。交往的那段时间也非常快乐,整体上是十分美好的初恋体验了。


好像扯的有点远,讲这么多主要是想说明H君和A君都是我为数不多可以信赖的人。A君和我即使分开了也仍旧是朋友,这次的事情是以我们三个关系和睦为前提的。所以千万不要有什么乱七八糟的狗血联想。


说回正题。大概一周前吧,有天晚上我在房间里和A君通电话。为了避免有人说我藕断丝连什么的我先声明,讨论的完全是公事。作为班里的交际花,从以前开始我就一直负责帮A君收集一些信息情报之类,我们最开始也是因为这个认识的。我有事想和他当面确认,就约他周六上午在学校旁的购物中心碰头。相处这么久A君的作息我肯定知道嘛,通常周六这个时间段他都有空。本以为就这么定了,没想到他居然说那天有安排让我换个时间。我觉得很稀奇,就顺口问了句:那你周六要去干嘛呀?


如今回想起来我实在是很后悔,我当时到底为什么多嘴问了这个问题。如果没问我就不会知道,后面的一切就都不会发生,我也不至于自己把自己逼入眼下这种尴尬的地步。好奇心是会付出代价的,等待我的就是A君在电话对面略微沉默后的回答。他听起来还是平日那副毫无波澜起伏的声线,内容却语不惊人死不休:“……我周六有和XX(H君的名字)的约会。”


我不清楚那个瞬间自己的表情是什么样,只感觉到脸上的面膜裂开了。大脑在此刻宕机,能做出的只剩下唯一的本能反应:


——哈?!?!


等我从震惊中缓过神来想要追问A君的时候他已经挂了,留下我一个人坐在房间的地板上凌乱。我第一个念头是他会不会在开玩笑,不过很快被我自己否决了。且不说愚人节早就过了,A君本身的人际交往技能,说难听点,还没到懂得如何开这种玩笑的水平。那么他说的就是实话。我一时不知该对他就这样轻易告诉我了作何感想。诚然我和A君已经分手了,与H君之间也确实没有什么,所以他们俩交往按道理和我没什么关系。况且A君肯对我说就证明我们的关系足够密切,我应该高兴——个屁啊!这都哪跟哪啊,实在太混乱了!为了冷静下来我冲去卫生间洗了把脸,抬头看着镜中的自己,莫名产生出把头发染成绿色的冲动。


不对,更重要的是他们两个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怎么就在一起了?那天晚上我翻来覆去地琢磨。我知道H君和A君关系一直挺好啦,但H君的为人使得他几乎和所有人关系都不错。A君也不是善于表达的类型,H君是为数不多几个知道A君真面目的人之一,还以为他们不过是比较亲近……我左思右想睡不着,干脆直接打开手机给H君发信息,约他周日见面,说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商量。这种时候就很庆幸H君是个不会拒绝别人的老好人,省了我不少功夫。


周日那天我提前半个小时到了咖啡馆,虎视眈眈地盯着门口。总觉得有种前来捉奸的微妙感,虽说事实并非如此……归根究底我也不确定自己到底想干什么,先问清楚事态再说。H君来了之后要了杯咖啡落座,然后带着一贯的笑容望向我:“然后,XXX同学(我的名字)叫我出来是有什么事?”


看着他的表情我不由得放松了几分,心里再次庆幸第一个对谈的是H君。要是换了A君那张万年扑克脸,我可能还没开口自己就先紧张了。我喝了口饮料,斟酌了一下。“那个,我就开门见山的直接问了啊,H君是在和A君交往吗?”


H君的表情显得有些惊讶,随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哎呀,暴露啦?是XX(A君的名字)告诉你的?”


我点头,默默咽下嘴里的饮料。啧啧啧,明明称呼我后面要加‘同学’,到了A君那里就直接是名字了。顺带一提,即使是我们假装交往的那段时间里他叫我也都是用姓氏,这个差别待遇不要太明显。我的情绪大概写到脸上了,H君貌似想到了什么,飞快地解释道:“啊,我是在你们分手之后才告白的,那方面还请不用担心。”


言外之意就是没有挖你墙角。我差点呛到,咳嗽着朝H君翻了个白眼。对面前之人的人品我还是有信心的。“不是啦,我是想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H君先提出的吗?”


H君点点头。“我一直都挺喜欢A君的,具体什么时候开始也不太记得了……不过之前一直没敢说,你们两个交往的期间我也不好出手。”他抬眼直视着我:“抱歉啊,XXX同学,我这样给你带来困扰了吧,总觉得十分对不起你。”


我赶忙摆手,被道歉反而更奇怪了,又不是说谁真的出轨了或是怎样。其实我也没有兴师问罪的意思,比起怨忿,八卦的心情占据了上风。“那,H君你具体喜欢他哪里啊?有没有什么契机之类的?”


“这个嘛,”H君有点害羞地用手指挠了挠面颊。“我其实算是被A君拯救了吧。”他简单叙述了一下,是之前班上发生过的一起事件。那次H君的状态可以说被逼到了摇摇欲坠的悬崖边缘,而将他拉回来的就是A君。“……怎么讲,不谈实力和性格的好坏,我觉得他真的是个很特别的人。”H君边说着边看向我:“如果是你的话应该能明白我的意思吧。”


我懂!我太懂了!要说为什么,我自己也是得到救赎继而被A君吸引的。H君的心路历程感觉和我很相似,我瞬间生出一股亲近感,类似于找到了终于可以分享秘密爱好的同好。结果我过于不假思索的同意好像让H君误以为我是情敌,他一脸正色地和我说要公平竞争,是不会让给我的。我忙不迭澄清自己,暗中捏了把汗。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人是占有欲类型的,果然恋爱使人改变吗。


饶是知晓了这点,我在和A君对峙的时候仍是受了不少冲击。说是对峙,其实是我死缠烂打以情报要挟他告诉我过程,因为我实在想听他这边的说辞。你在和H君交往是怎么回事?就是那样,我觉得瞒着你不太好,况且估计也蛮不住。A君面对我气势汹汹地逼问依旧保持着冰山脸,我却偏偏从他的面无表情里察觉到了几分类似于羞涩的情绪。夭寿啦!很难说我究竟是惊讶还是惊恐更多一些,要知道这家伙可是出了名的木头人,眼前的情况堪比千年铁树开花了。


我缓了缓,提出了最想问的问题:“能不能具体说说H君哪里吸引你?”我当然清楚H君是很有魅力的人啦,在整年级的男生里都算受欢迎的类型。但这位是A君哎,常理在他身上难以适用,由不得我不好奇。


“……因为XX(H君的名字)是个很好的人吧。”A君思索了一下开口道。“几乎无时无刻都很温柔,待人也体贴,连细枝末节都能照顾到。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自在些也没关系。”确实,H君非常会为身边的人着想,在洞悉他人情绪上也很敏锐。拿A君的情况来说,我可以想象H君不会是那种刨根问底的人。对方不愿意讲他便不会提起吧,只是有条不紊地提供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任谁都得承认,这是能够汲取安心感的存在。我最开始会选择H君也正是因为如此。


“啊,不过并没有说你不好的意思啊。”A君像是意识到了补充了一句。我咬着牙怒视他,但他似乎还没反应过来这话有何不妥。其实不用他说我也知道,可作为前女友而已难免有些酸意。作为报复我又多要了几盘甜品,并告知A君这顿饭他买单。


话都到这份上,生米已成熟饭了,我也没啥好说的。不过我本来也没有想要拆散他俩的心思就是了,顶多是夹在中间心理上有点尴尬。要说有什么弊端,他们暂时还不打算公开,作为唯一知情人的我不得不每天忍受各种明里暗里的狗粮。本来我是想找同学吐槽他们这种秀到人眼瞎的操作的,结果转念一想,他俩一旦公开我也在劫难逃。风评被害现场,一代人气jk的形象就此崩塌,大概隔壁班的女生都会专程跑过来采访,关于我是如何成为弯仔码头的。


呼,讲出来之后感觉爽快多了。最后奉劝各位姐妹们一句,交友需谨慎,交男朋友更是如此。毕竟一不小心就可能变成,明明是三个人的故事,你却成了红娘。




/




*应该没人猜不到吧,但还是解个码:H君=平田,A君=绫小路


*题外话:我真的好喜欢轻井泽啊!她好可爱55555 路惠是我唯一吃的bg股,虽说官方之后大概率要棒打鸳鸯,我还是不希望惠变成单纯练手的磨刀石🥺

评论(4)

热度(26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