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pe Diem

西伯利亚常驻民

长情但不专一,精准锁定生冷旧

什么都搞,爽完就跑,欢迎来唠

十月二十五日星期六




我在闹钟响前睁开眼。窗外已经天光大亮,阳光透过百叶窗把地板切割成条状。今天是休息日,但野火丸昨晚通知让我去迎接新成员。我花了好久才找来的,你就不想见你未来的队友吗?他说的冠冕堂皇,即便我一再表示过我自己一个人完全能够执行任务。我伸了个懒腰,不太情愿的从被子里爬起来。


穿西装的时候我发现衬衫的扣子掉了一颗,宣告它正式寿终正寝。若非是这个临时任务我本可以去商店里买件新的。我叹着气把早餐放进微波炉,又趁着加热的空档去阳台将晾干的衣物收了回来。返回厨房时手机叮了一声跳出条新消息:9点半,别忘了哦。


可以的话我真的不想有这样的上司,但没办法,我没什么选择权。归根究底一切都是因为几年前的屋岛战。那之后发生了不少事,我受了严重的伤,一度濒死,又被野火丸捞了回来。不仅愿望没能达成,还欠了他天大的人情,只能任劳任怨继续在他手下打工——老实说,和给饭生大人工作时也没什么区别。我自己也变了不少,尽可能地弥补了从前的不足,克服了大部分恶习,经过一番努力现在能够和人正常的沟通接触了。连野火丸都对我刮目相看,虽然我清楚他只是想要趁手的工具。


新人看上去蛮乖巧,一脸灿烂笑容,显然对他即将面对的恐怖还一无所知。搜查特科人员损耗速度一向奇快,有点脑子的都不会自愿加入。这家伙不知道是野火丸又从哪里抓过来的倒霉蛋,不过能进搜特估计也是有自己的缘由——或者说想要满足的欲求。对着第一天入职的后辈说你上了贼船显然不是个好选择,于是我只是公事公办地打了招呼。互相交换完姓名后我才意识到野火丸没发给我他的资料,内心再一次吐槽这个不靠谱的家伙。


你的能力是什么?我问。


啊,我是火系的!他一边说着一边打了个响指,从指尖窜出一缕火苗。


狐火吗,我点点头,眼前一瞬间闪过另一张脸。火不错呢,攻击的时候会很方便,我上一个搭档也很喜欢火。


前辈上一任搭档是什么样的啊?新人眨着眼一脸好奇。


那个人的身影在脑海中浮现,我试图组织语言,但发现三言两语实在是难以形容,最后只好道:是和我完全不同的类型,很多方面甚至可以说是相反了。


哎——真的?前辈难道是因为合不来所以才换搭档的吗?


你以为野火丸很好说话吗?我腹诽着,告诉他搜特的第一条守则:除非特殊情况,否则只有一方死亡才被允许更换搭档。


需要介绍的无非就是些基本的规矩,说到底搜特对于成员的要求并不严格,最重要的就是服从命令。只要能完成任务,剩下怎么胡来都不太有人管。就算稍微乱搞下也没什么关系,我说,这一科里都尽是些奇怪的家伙。


是吗?但前辈看上去很靠谱啊,除了这个。他指了指我怀中的除菌湿巾,我注意到他一路走来目光一直不时瞟过来。为什么要随身携带这种东西啊,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没有,我耸耸肩。其实不带也可以,只不过是闻久了习惯这个味道了。


交代完工作事宜后又带着新人走了一遍平时常用的几个据点,等结束时已经将近傍晚了。回家路上我经过河畔,远远望见几个少年在岸边升了堆火不知道烤什么东西。这一幕让我回忆起当初我们第一次出任务时也曾在某个河岸旁就着篝火吃烧烤,不禁有些怀念。随即想起来今早出门时冰箱里的瓶子似乎见底了,于是在下一个路口拐去便利店拎了几听啤酒。


晚餐是咖喱配双份猪排,冰镇啤酒咝咝冒着凉气,我喝了个爽,又痛痛快快冲了个澡。酒足饭饱后的被窝格外有吸引力,正等着我投进它的怀抱。听我说,今天可是浪费了难得的休息日啊,我边换衣服边冲着床头柜上的照片抱怨。照片中的人一如既往地板着脸,他很少笑,为数不多的几次也都只存留在我的记忆里。哦,不过新人看上去还挺好相处的,所以总的来讲还算愉快。这样说着我把除菌湿巾放在枕边,嗅着刺鼻又熟悉的气味,在陷入梦乡前例行摸了摸相框:晚安,赤城先生。





评论(9)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