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pe Diem

西伯利亚常驻民

长情但不专一,精准锁定生冷旧

什么都搞,爽完就跑,欢迎来唠

【Valgrace】在路上

*PJO&HOO同人,Jason Grace/Leo Valdez,斜线有意义

*时间线是the Lost Hero时期,三个人在冒险途中发生的一个小插曲

 


/


 

他在做梦,即使在睡梦中Jason也能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一般来讲他的梦境是混沌又杂乱不堪的碎片,他不确定是否仅是自己,还是所有混血者都是如此。倒不是说他有什么可以拿来做参照的,多亏了某位女神,他自那天在大峡谷醒来后脑袋像被强力清洁剂擦了一遍,对于过去的前尘往事一概不知。不过今天似乎有些不同,Jason在视野允许的范围内打量了一番。四周是浓郁的黑色,有什么东西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但这诡异的氛围却意外有种熟悉感。他试探性地向前走去,直到他的目光捕捉到那个形状狰狞的牢笼。噢,当然,好极了,Jason几乎想要翻白眼(如果梦里能翻白眼的话)。这是他为数不多认得的地方之一,他叹了口气,看着牢笼中被囚禁的神衹转过脸来。朱诺,抛去她现在的处境,貌似心情不错。女神用注视猎物的目光盯着他:“格雷丝,我的孩子,没有时间磨蹭了,你们得快点来救我出去。”

 


 

又是这样。Jason抑制住想给她脸上来一拳的冲动。这只是梦,他在心中默念,试图平复自己烦躁的情绪。况且对方不论如何是一个女神,这种大不敬的举动明显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可大脑深处的一小部分仍在叫嚣着愤怒,他有些咬牙切齿地勉强用尊敬的语气回复:“是的,我们正在努力赶去。”如果你没瞎就应该知道,他在心里补充道,而且你省下兜圈子的功夫给我们点真正有用的提示的话,事情就会容易很多。

 


 

朱诺的微笑像是预示着她清楚他脑海中的一切念头,女神似乎还想要说些什么,开口穿出的却是Piper的声音。黑雾开始散去,他听见伙伴的呼唤从一片模糊中传来:

 


 

“——醒醒,Jason,醒醒,我们准备降落了。”

 


 

Jason睁开眼,花了两秒钟让视线对焦。阿弗洛狄忒的女儿正抓着他的肩膀摇晃,背后是一所逐渐放大的小镇。如她所说的那样,Jason能感受到他们的高度正在下降。冬日的太阳早早就躲到了地平线下,天空被灰蓝色占据,隐约透出一点淡紫。他不确定自己睡了多长时间,可能比想象的还要久,金属龙背上的热度使得他们免于寒风侵扰,打起盹来十分舒适。思及此处Jason有些愧疚,他之前还信誓旦旦地说要交替轮流休息的。“现在是几点?”

 


 

“差不多是晚餐时间,Sparky。”回答他的是Leo,火神之子坐在Festus的龙头上,转过头给了他一个标志性的微笑。“你充电完毕啦?”Jason看着他伸了个懒腰,驾驶着金属龙又飞的低了些。“美丽小姐决定今天就在这里落脚,”Leo朝他们脚下的镇子努了努嘴。“说实话,我没意见,我都快忘了真正的床睡起来是什么感觉了。”

 


 

闻言Jason咧了咧嘴,在心里同意对方的观点。他们打从混血营出来就马不停蹄的北上,一路疲于奔命,偏偏还被各种追兵纠缠着麻烦不断。印象里吃到的上一顿饱饭还是Leo前天做的玉米卷,他不清楚这家伙是如何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变出如此好吃的食物的。赫菲斯托斯应该在做菜方面没什么造诣,所以这全是Leo厨艺的功劳。Jason暗暗在心里记了一笔,等他们任务结束回到营地了一定要让好友多展示几手家乡菜。前提是他们能及时的拯救出朱诺,平安返回的话……他无声地叹了口气。如果可以,Jason才不想去管那个牛眼天后的死活,但他迫切的需要取回自己的记忆。他望着Piper的侧颜,心里五味杂陈。平心而论,Jason很感激她,爱神的小姑娘心地善良,为人也仗义。若非是她和Leo,自己可能已经成为了某个魔兽的腹中餐。但是他们之间的关系,或者她以为他们拥有的关系全部是建立虚假之上。一层迷雾,一些捏造的幻象,仅此而已。 Jason连对于自己的一切都尚且无法确定,何谈给予别人不切实际的承诺呢?而且除此之外,他还……

 


 

“Jace?”他感到右手被人握住,Jason抬起眼,正好撞进Leo的目光里。对方榛子色的双瞳关切地盯着他,语气里有轻微的担忧。“怎么了,你还好吗?”

 


 

Jason感到腹部奇怪的蠕动了一下,像是某种长满羽毛的小动物拿翅膀扫过他的五脏六腑。他们之间的距离近到他能数清对方的眼睫,Jason脑子里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Leo的睫毛一直这么卷吗’。有什么东西不对劲,他说不上具体原因,但这趟旅程开始后他发现自己会时不时目不转睛地凝视着身旁的小个子男孩,注意到一些无足轻重的细节。比如对方开玩笑时嘴角上翘的弧度,紧张时不自觉的小动作,以及修理工具时纤长灵活的手指——那确实是双漂亮的手,Jason此前一直以为赫菲斯托斯一族的手都是典型的锻造工模样:粗糙有力又布满老茧。打住,他提醒自己,Leo还在注视着他,眉头逐渐蹙起。“我没事,”Jason眨眨眼,移开目光。“听着,伙计们,这大概不是什么好消息,但我刚才做了个梦——”

 


 

等他们找到一个可以落脚的旅馆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隔着木板门能听见外面呼啸的风声,Jason有些庆幸他们没有选择在户外野营。三人身上所带的现金勉强够两个房间的钱,本着女士优先的精神男孩们让Piper挑了较大的那间,后者一拿到房卡就直奔楼上,嘴里嘟囔着要洗个热水澡。Leo推着Festus变成的手提箱,一边走向电梯一边打着哈欠,大半天的飞行让他看上去有几分疲倦。Jason不得不承认Piper的主意确实不错,经过过去几天的风餐露宿,一个热水澡听上去非常具有吸引力。

 


 

旅店的住宿设施整体还算整洁,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房间里只有一张床。不过以他们俩的体格挤一挤睡下不成问题,而Jason看在热水免费提供的份上不准备抱怨。他头上顶着毛巾从浴室里走出来,Leo靠在门框旁,手里抱着他们沿途在一个纪念品店顺来的干净T恤(说来话长)。两人擦肩时他的室友冲他挑了挑眉:“记得擦干啊,可别把床单弄湿了,”火神之子眼里一如既往地闪烁着打趣的光芒。“不然我可不保证我睡觉老实,半夜一个不小心就把你蹬下去。”

 


 

金发的半神笑了笑,依言坐到床边仔细地擦干了头发。他向后躺倒,让全身的重量陷入床垫里。闭上眼后Jason意外地发现自己没有很困,可能是已经在龙背上睡过一觉的缘故,那些昏沉随着洗发香波一起被冲进了下水道,反而让他的思绪清晰了些。他就这样听着浴室里的水声,在脑海里反复勾画今晚过后的计划。就算他们能及时赶到解放朱诺,这之后还要阻止盖亚的觉醒。但在这件事情上他并没有什么选择权,要么放手一搏,要么眼睁睁看着大地之母将他们已知的世界全部摧毁……更别提还有记忆的事……

 


 

淋浴的声音停止了,他听见里面的人轻手轻脚的开门走到床边,顿了一下,然后传来Leo试探性的低语:“Jason——?”

 


 

对方听上去似乎有些不确定他是否睡着了,Jason将想要发笑的欲望压回嗓子眼。自己这位伙伴平日里宛如一个行走的广播电台,24小时无休的那种,像这样安静的时刻属实罕见。他等待着那个疑问句的下文,但只在沉默的空气中迎来了床垫弹簧的吱嘎声。背后的支撑物因为另一个人的重量下沉,Jason能感受到好友爬上床的动作。不知为何对方侧过身,在自己的头顶逗留了许久。温热的呼吸打在脸上,淡淡的薄荷味传了过来,一路钻进他的鼻腔。通常情况下Leo闻起来是混合着金属气息的机油,或者木柴燃烧时的味道。后者总能让他想起篝火和太阳晒过的被子,Jason私下里一直很中意。不过今天这些气味被廉价沐浴液覆盖掉了,对此他倒也没什么不满。长时间的沉默使他开始感到疑惑,但很明显Jason已经错过了睁眼的最佳时机,便只好承受着投在他脸上的视线,心中暗自揣测着对方的意图。

 


 

然后他感到唇上温热的触感。起先Jason愣了一下,待他反应过来之后大脑瞬间空白。在接下来的0.1秒内心划过无数念头,却没有一个能告诉他此刻究竟应该怎么做。万能的朱庇特在上,他亲爱的老爹也无法在这种时候给他指导,于是Jason最终选择一动不动地继续装睡。他感受着这个小心翼翼的吻,对方只是轻柔地触碰着他的嘴唇,甚至屏住了呼吸。几秒钟,又或许是一个世纪过后,唇齿间的热度消散,上方之人抽回身。Jason没有多想,下意识地睁开眼,抬起胳膊抓住没来得及收回的那只手。

 


 

他从床上坐起来,面前是Leo呆滞的脸。他的好友看上去介于害羞和惊恐之间,耳朵尖还泛着红,表情凝固,眼中神色不断变换。他们就这样对视着,直到棕发的半神轻咳了一声打破尴尬的气氛。“——嘿,哥们,我不知道你还醒着。”Jason能听出他话语中颤抖的尾音,对方深吸了一口气,结结巴巴地说道。“你瞧,这个——我真的不是——不,我就是——我————”

 


 

他看上去快要过呼吸了。Jason好心地放下手臂,他这个时候才有机会打量对方。Leo的头发还没全干,蜷曲的棕色小卷软趴趴的贴在前额,身上套着白底红字的纪念衫。那件衣服的码数肉眼可见的不符,领口大到能露出半个肩膀(不过他们当时也没那个功夫精挑细选)。小个子的拉美裔还在试图解释,再次失败后崩溃地用双手捂住脸。Jason通过胸口的起伏意识到对方在哭泣,这使他一瞬间有些惶恐,却也让他从手足无措的状态中回过神来。他伸出手,尽可能地放轻自己的语气:“Leo——”

 


 

回应他的是一声破碎的抽噎,棕发男孩带着哭腔断断续续地拼凑着词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真、真的——我很抱歉——”

 


 

“Leo。”Jason再次唤了好友的名字,稍微强硬地拉开对方的手腕,迫使他露出脸来。火神之子瑟缩着,眼角湿润,低头不敢直视他的视线。这一举动几乎让Jason产生了负罪感,此时此刻他只能想到一种办法来安慰对方。他捧起那张粘着泪痕的脸,不带迟疑地吻了上去。

 


 

他能清楚地感知到对方大脑当机的那一秒,手中小麦色的肌肤不断变红,Leo看上去像是被煮熟了似的。那对巧克力般的眸子融化了,Jason眯起眼睛,加深了这个吻。怀里人的体温正一路飙升,甚至热的有点过火了。他抬眼,发觉自己的比喻一点没错:Leo的发梢正在冒烟,一副即将燃烧起来的模样。金发的半神吓了一跳:“哇!伙计,冷静点,你这样下去就要触发烟雾报警器了!”

 


 

他的好友眨了眨眼,似乎才意识到自己的处境。两个人一阵手忙脚乱,在解除了火警危机后不禁都笑出了声。棕发的拉美裔脸上依旧残留着未消退的红晕,一反常态地支吾着,最终小声问道:“……所以,那个,可以当作是你不讨厌我的意思吗?”

 


 

Jason感到胸口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乃至于有些鼻酸。未来如何谁都无法预测,就现在看来他们可能在一周之内死于非命也说不定。虚假的希望只是徒劳,这个道理他早就明白,但在这一刻拒绝依旧太过于残忍。他温和望向对方忐忑的目光,抬手亲昵地揉了揉那颗毛绒绒的脑袋。“你在开玩笑吗?没有人能对万人迷瓦尔迪兹说不,对吧?”



/



*当然两个人那天晚上都没睡着,不过这就是后话了

*这对冷到连tag都🈚️…话说应该怎么打啊,Valgrace?Jaceo?我看外网好像用Valgrace的比较多(其实无所谓,反正也没人看

*Leo is burning hot (物理

评论(7)

热度(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